浮午盏

少天生快啊!生贺只能补了嘤嘤...莫笑冰雨浮午盏,榨菜秋葵试春盘。

【叶黄】 并肩 03

哟,我来更文了。

比赛有各种私设。


----------------------------------------------------------


“队长,你怎么又在玩手机啊?”包子鬼鬼祟祟地探头上来,苏沐橙条件反射立马把手机关了。

“乖,自己练习去~”苏沐橙朝包子摆摆手。

 

包子委屈脸,老大走后,苏沐橙的风格也越来越像老大了。就比如说,总吃泡面这一点,不同的是,老大一边盯电脑屏一边吃,沐橙一边划手机屏幕一边吃,而且还总是抿着嘴悄悄地笑。队长在笑什么呢?包子不解。

 

苏沐橙刚刚那会在刷微博,黄少的微博下面已经闹翻了天,好不热闹。

一开始是:“黄少,求翻牌求翻牌求翻牌!!!!”

“抱起黄少就是一个百米冲刺,不服jjc!”

“大家别吵了,我和黄少已经去登记了……对,没错就是那个2v2登记。”

喜欢一个人,就不会不自觉地接近他。所以黄少的粉丝能吵得这么欢脱,这么有话可喷,黄少本人的话痨属性功不可没呀。

不过黄少天发了条:“你们都别闹了别闹了别闹了,我已经报了俩男号了。没有加成照样虐掉轮回,服不服服不服服不服!!!!”

下面就是哀嚎遍野,腐光闪烁,以及,祝幸福。

不过还有一群很亮的真爱粉。

“服服服服服!!!!!!黄少选谁都好只要你在我就宣你!!!!”

还有一群很亮的CP粉。

“这种时刻我黄少还在想着轮回!!!哦我错了是周泽楷的黄少!!!!”

“低调地举起黄周的大旗!”

“不不不是周黄,身高定攻受!”

“(ˉ▽ ̄~) 切~~刷黄周/周黄干啥,用男号的才是黄少西皮好不好。”

“附议附议!赌一张账号卡是叶神!!!叶黄is Rio!!!”

“呵呵,叶神真爱粉表示不爽,叶神已经退了能不要拉着他炒作么?”

苏沐橙又往下拉了几条,发现战争已经打响,下面的cp粉和毒唯吵得不可开交。

 

苏沐橙想起前几天柔柔他们问她为什么不参加。

她跟唐柔说:“你先告诉我,你为什么和喻文州组队了?”

“就是……”唐柔顿了一下,“我觉得和他组队挺好的啊。”

“哟~”苏沐橙内心其实是YOOOOOOOOO刷屏。

“那你呢?”

苏沐橙狡黠地眨眨眼睛,说:“某人不是已经退了嘛~”

“啊~”唐柔恍然大悟妆。

嘿嘿。唐柔走后,苏沐橙拿出手机,上了个微博小号给黄少的微博留言:“干得漂亮!”

 

【叶修家】

正如喻文州猜测的,叶修已经登录了荣耀官网查新规则。

你想荣耀百科书做阅读理解的能力有多强?

一目十行的看完了规则,叶修明显地感觉到少了一条规则。

就是技能部分的第7条规则,他觉得最有意思的一条——“技能交换:2v2组队的两个角色可以就2—3个技能进行交换。但70级以上的技能最多交换一个,交换后的CD时间为初始时间值加上技能所使用角色的装备效果。”

他刚看到这条规则的时候,以为荣耀终于想通了,准备逐渐推进混搭技能了。在世界赛上,他曾经和荣耀的技术人员讨论过散人的问题,其中就包括如果要扼杀散人,能不能允许混搭技能的存在。

 

技术人员说,这对数据的调整、游戏程序的运行都是挑战。

 

所以当他看到这条规则的时候,还以为荣耀终于准备要直面这个挑战了,不愧是值得他贡献青春的游戏。

 

可一上官网……他有点无语,这条规则总不是黄少编来诓他的吧?

 

立马点开了QQ去问。

【QQ】

叶修:

你粘贴的规则怎么回事?

多了第七条?

 

发完之后叶修才想起来,黄少天不在线来着,扫一眼列表,发现文州也不在线。这俩人有情况?!念头一转发现自己傻了,这会儿肯定是蓝雨在训练呢。

 

【蓝雨】

一上午的训练过去了。

黄少天拉伸一下手指,下意识地就去点QQ。

“少天,记得隐身登录。”

“诶,为什么要我隐身啊?队长你语速太慢我已经点登录了啊!”黄少天听到队长喊他的时候就已经按了登录,“哎我电脑怎么黑屏了!没搞错吧蓝雨的训练机竟然都会死机?”

“不是死机,”喻文州笑眯眯地,“是停电了。”

“是停电了吗?”黄少天回头看了一眼对着他吹冷气的空调,语气深沉,“队长,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空调难道是电池驱动的?”

喻文州忍不住笑出声来:“好吧,不骗少天了。是我把电源拔了。”

“原因嘛。”喻文州声音还带着笑意,“当然是为了帮你啊。”

“帮我?”黄少天一转椅,直直对着喻文州的眼睛,“你跟叶修说什么了?”

喻文州笑而不语。

“说什么了说什么了说什么了——”黄少天扑过去,“队长你说不说说不说说不说!!不说我就——”

喻文州:“我说,你坐着好好听。”

“好吧。队长你不好好说话,信不信我就离家出走投奔兴欣?”

“兴欣会收你吗?那么吵?”

“你不要转移话题啊!”黄少天没有炸毛,他还是很能抓住重点的。除非是叶修这种迷惑性太强的。

“好,你听我说。”

 

 

【QQ】

喻文州:

上官网了?

叶修:

嗯。你不要训练?

 

喻文州的头像灰着灰着就突然亮起来了。本来叶修是给黄少天设置了上线提示,没想到QQ响起,竟然是喻文州。

 

喻文州:

我来和你解释一下规则的差异

叶修:

还需要你解释?

我又不是看不懂

喻文州:

  • 规则其实是条隐藏规则。

应该是在打进半决赛和决赛之后启用的。

少天给你发的是之前荣耀内部初定的规则,第七条还没删。

 

叶修叼着烟头,火星一明一暗,衬着他眼睛里也明暗不定。

 

叶修:

冯主席把内部规则流出到你那了?

不愧是主席的宠儿啊!

喻文州:

冯主席把规则提前透露给我了。所以少天会有初版的规则。

喻文州:

……

叶修:

辛苦了。

 

叶修的意思是,难为手残打那么多字。

 

喻文州:

确实辛苦。

 

喻文州想的却是,听某人的建议帮黄少助的这波功,确实辛苦。

生怕多说一个字就被叶神看出来。

不,生怕打字速度的变化都会被叶神看出心虚与否。

不过好在叶修对他仿若残疾的手速习以为常啊。喻文州自嘲地想。

但是,还是会受到文字泡攻击,真是太辛苦了。

 

 

喻文州把聊天记录调出来给黄少天看。

少天先是对喻文州提醒叶修看规则的事表示不满,叽叽喳喳说了一堆,又继续往下看,看到

“上官网了”那几个字,又忍不住讨伐一下队长这四字的遣词造句有一种浓浓的心脏气息。

紧接着,又是一串文字泡攻击,虽然是夸奖——“队长啊队长,不愧是能做蓝雨队长的人!连助攻都这么与众不同不同凡响……”

 

喻文州保持微笑,默默计时。他还和某人打了赌呢。作为四大心脏之一,他可不能输啊。

 

“不过……”黄少天声音沉了,“这个谎就不好圆了。"

 

喻文州低头,按下了手机计时的停止键。这个不算垃圾话。

 

喻文州抬头看着黄少天,他嘴唇紧紧抿起,看不见虎牙,眼底里却有一丝似笑非笑的神色。

 

果然,黄少天认真起来,就很有剑圣的气质。

 

 

 

“老叶老叶老叶,你怎么才上线啊?”

“不是还有1分钟才开始吗,急什么。”

“诶,老叶老叶老叶,你看你一出来炸出好多弹幕啊!”

这次全明星赛采用了全新的赛制,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是积分制,分数高的前8支队伍才能进入决赛。虽然听起来竞技性相比从前提高了些许,但是前期的初赛是在网游上比的,

会使用很多新地图,其实也是在为正式比赛试验。

而全明星一如既往地表演性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选择参加这次全明星的职业选手既可以两两组队,也可以选择和其他人组队。这就给了很多粉丝被自家大神带的机会。另一个,就是网络直播了。

 

 

之前,黄少天报了两个男号参与比赛,微博上各种邪教异端猜测都出来了。结果电竞之家常先去采访,黄少天大大方方地把叶修说出来了。

 

叶修这边呢,淡定地回应了。一点都没有不好意思。

 

完全不顾及已经炸开了锅的职业圈。

“我去!心态崩了!!!!”

“我选择郑王ORZ”

“又要忍垃圾话又要忍嘲讽,扎心啊老铁!!!!”

“呵呵O(∩_∩)O~”

 

 

【私聊】

张佳乐:“我靠,你咋又把那个不要脸的喊回来了?他退了你就不能让他好好养老么!”

黄少天:“淡定淡定,他不回来你也是第二的。”

张佳乐:“我去你vcgfs!”

黄少天:“没事儿,乐乐你不有大孙嘛,能帮你冲冲幸运E体质。”

张佳乐:“我dhsiohffjf”

黄少天:“……大孙?”

黄少天:“难为你制止乐乐说脏话了。真不容易啊大孙,乐乐得亏有你在身边,不然他这嘴贱的,能得罪多少人啊。”

张佳乐:“他没你话多。也没叶修嘴贱。”

黄少天:“是啊是啊是啊,你总结得很精辟嘛。就是因为这两项技能点没满,所以才没得过冠军的知道不?”

张佳乐:“我艹!还有个事,我刚发现,你给叶修的账号卡等级没满。是故意的吧?”

黄少天:“乐乐呀,我这么单纯善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我会是做这种事的人么?我根本不知道那账号卡没满级啊。等到我发现的时候,比赛已经开始了吧~”

 

【游戏】

“你行不行啊?这账号都没满级。”

“啊哈哈,是吗是吗,我不知道诶。你怎么不早登录试试啊,你那么能,自己把等级冲上去呗~”

耳机里传出黄少天欠揍的语气,叶修黑线,这家伙装得也太假了。账号卡是比赛前一天才送来的,差三级满级,给他三天也不一定能刷上去啊。

“哎你们刷的都是什么呀,不看了不看了我都没眼看,我需要一包去污粉……”

“不行不行不行,我要把直播关掉,反正我关掉你们也能从上帝视角看我们的吧?联盟那边反正开了个直播。”

“哎哎哎——老叶你看这边从一开始就有人刷黄叶党,这是啥啊?”

叶修捂着耳机,缓缓回答:“你瞎吧,是叶黄党。”

看到屏幕上又刷出一波“YOOOOOOOOOOOOO”,叶修笑,黄少天在蓝雨肯定炸毛了。

“靠靠靠靠靠靠靠!”

“开始了开始了啊,准备着,专业点啊,黄少天。”

“靠靠靠靠靠靠靠,我哪里不专业了,我一直都是很专业的好吗……”

忽然,两人的视角一阵旋转,等屏幕再次稳定下来,他们已经进入到了新的地图。

少天视角对着的是一块石壁,灰白色的,凹凸不平,影影绰绰地漏着点光。

快速地切换了几个视角,少天嘴里还是念念叨叨没停:“我去,这是切换地图竟然不用显示加载了,直接弄一个旋转扭曲的视角来吓我们。”

真新鲜,这个地图似乎是溶洞景观。

“别说话。”叶修就站在少天旁边,少天声音大得他耳朵疼。

“哎你这人真搞笑,我不说话那还是我吗?等会你们弹幕刷得够了啊,真逼我关了是不是?待会你们只能听李艺博解说了,你们就去哭吧……”

“少天。”

“好的,老叶,你别说话,我知道你要说什么。”黄少天继续,“我和老叶两个人现在在溶洞地图,做得还挺逼真的,一眼就看出来是溶洞了。只是这溶洞的回声也太逼真了,估计老叶那边听我的声音怪难受的,不知道你们听得出来吗?”

“什么?我平时说话你们也听得怪难受的?”

“还是不是真爱粉了?再见!”

以黄少的手速,点×的时候还真没看见底下粉丝刷的“不要不要,跪求黄少不要关直播!!!”

“黄少我的爱啊,最喜欢听你说话了!”

 

“那你能别说话了吗?”叶修的声音落在空空地溶洞中,钟乳石被幽绿色的光照着,莫名有些阴森诡异。

除了回声响应,这句话并无人作答。

叶修纳闷,黄少天怎么不说话了。这就不是他了啊。他操作着回了个头。

黄少天正跟在他后面,离他几个身位的距离。从叶修的角度看过去,黄少天的脸刚好被绿光打着,配着他那黄毛,真是几分恐怖。

“哟,真不说话了?”


---------------------------------------------------


叶黄小剧场

叶修:“少天儿你咋不说话了?少天儿你咋不呼吸了?”

少天:“……唔唔唔!!”

TBC

评论(3)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