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午盏

少天生快啊!生贺只能补了嘤嘤...莫笑冰雨浮午盏,榨菜秋葵试春盘。

【黄叶】并肩 08

写了五千字都没写到预定的表白剧情……


本章主CP 少天X蓝雨(话说有这种cp吗哈哈哈)


编辑一下带tag 和与本章偶然地很搭的官方图

---------------------------------

黄少天嘴角又忍不住上扬几分,八月热浪翻飞,叶修却问他冷不冷。老叶,真是傻掉了。

 

我也是,傻掉了。老叶靠过来的那一瞬间,竟感觉像寒风中靠近的暖意……明明已经很热了,却还想和他靠在一起。 

 

“黄少,都放了半小时了,你还没看够吗?”郑轩不怕死地扒拉在黄少天的身上,被黄少天一掌扇下来。

 

“热死了别黏在老子身上!”

 

完了完了,余怒未消啊。郑轩心有余悸地退散下去,却瞅见叶修和黄少天交叠在一起的手臂。不是说热吗,怎么还靠那么近。双标啊双标!!郑轩站在黄少天后面抱头悲愤,这么多年队友情,还是比不上没过门的媳妇儿啊TVT

 

可惜郑轩不会读心术。黄少天在见到叶修的那一刻,什么怨气都消了。就像被针戳破的气球一样,上蹿下跳地把气漏完,又安静地躺回了地上。

 

不过,眼看着二人世界要结束,郑轩又上前扮演八爪鱼,黄少天才心情略不爽地把他拍下来。

 

“少天,生日快乐!”

 

还没进门,少天就在门口受到了自家队员的夹道欢迎。

 

数不尽的彩带打在黄少天身上。叶修和郑轩跟在后面,也中彩不少。

 

“哇没搞错吧,你们还在门口铺了红毯?这么大排场,不会是找了常先吧?摄影机在哪?在哪在哪?”黄少天东张西望状。

 

喻文州一巴掌啪在他头上,却是往他头上扣了个什么东西:“王冠,好好带着。”

 

小卢蹦跶在他背后,给他披了个披风。

 

“诶,你们这装备挺齐啊,就是……”黄少天接过宋晓递过来的权杖,盯着小卢系得歪歪扭扭的战袍,几分感动又化作唇边笑意。

 

一双好看的手伸过来,理正了披风,又帮他重新系了个蝴蝶结。

 

“好看。”叶修看着他说,眼角弯弯,像一汪弯月的泉水。

 

黄少天凝视着叶修,忽然觉得这个笑意有些眼熟……世界冠军那次决赛,老叶就是这么对他笑的。

 

叶修被黄少天盯得有些不自在,干咳了一声,侧过头去:“少天小王子,还不快进去。”

 

“你才小王子,老子是国王!”少天跳起来一把抓住叶修。“谁准你从国王前面进了?回来回来!”

 

“哎哟……”叶修被他扯得连连倒退几步,“别闹了,大家早就抛下国王进去了。”

 

“看来他们是要反叛啊,到时候我冲进去杀敌,你垫后,一个都不要放过!”

 

“哎,好嘞!”

 

“要说yes,my lord!”黄少天毫不客气地拍叶修的肩膀,叶修别别扭扭地被他拉着,还忍不住放嘲讽:“会几句英文了?就出来显摆?”

 

郑轩跟在后面,无奈地看着前面两个活宝吵吵嚷嚷地进去了。

还有没有人管我了?!我的存在感呢?!

 

喻文州打开了放置在大厅里的投影仪,黄少天“哇”的一下,拉着叶修坐在正中间看:“队长队长,你们竟然会帮我拍了生日祝福的视频,我好开心啊~”

 

“都是各个战队的场外祝福哦,少天你要好好看。”喻文州温和地笑笑,“生日快乐啊少天。”

 

“队长我爱你啊~”黄少天随手抛了个飞吻过去。

 

叶修眉毛一挑,王杰希也刚好从房间里走到大厅,正巧撞上这一幕。

 

黄少天内心对王杰希的到来小小地惊讶了一下,马上补救:“感谢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陪我过生日,不过没想到微草战队队长竟然亲自过来了哈。”他托腮作思考状,“应该不是因为爱我吧,我受不住啊哈哈哈~”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喻文州还是抿着嘴微微笑着,他抬手扫了一下喻文州的头发,对黄少天一笑:“生日快乐!”

 

黄少天内心:瞎狗眼哟。“谢谢谢谢,你不会是因为不上镜没去拍视频才亲自过来跟我说一句生日快乐的吧。”

 

“黄少你好吵啊,已经开始放了,你有没有听清楚霸图祝福你什么呀?!这又没有字幕!”小卢在旁边吵吵嚷嚷。

 

黄少天不服气:“我哪有你声音大,我就向王杰希打个招呼!”

 

“祝少天在新的一年里长高高!”突然声音就变大了,张佳乐天然黑地在屏幕上笑得正开心。

 

黄少天怒视着人像,这货说就说了,还录得那么大声,生怕他听不见打不死他吗?

少天炸毛了,而其他人全都开始笑,叶修也笑了,“张佳乐这家伙,实在人啊!”

凸!一个就比自己高两厘米的小矮子天天拿自己身高说事!!黄少天决定下次碰上张佳乐一定往死里弄。

 

张佳乐还没说完呢,还在上面碎碎叨叨:“黄少天这人吧,除了话多一点,人矮一点,就没啥不好的了。可惜话痨这点改不了了,只看能不能再长长,免得以后看到柯基就有心理阴影嘛。”

 

突然一只手伸过来,把屏幕挡住了,漆黑的屏幕后面只听到张佳乐的狂笑声:“哈哈哈哈别拍了别拍了。一想到黄少暴怒的脸,我就笑得说不下去哈哈哈……”

 

张佳乐那家伙,不会是笑得满地打滚吧?黄少天内心腹诽。不过,旁边老叶在那捶桌狂笑是个什么节奏!!!

 

叶修听张佳乐攻击黄少天的身高,又忍不住想起以前的一件事。

那时少天还小,年龄大概跟现在的卢瀚文差不多,身高还略略高一点。

 

魏琛带着黄少天进网吧,叶修老远就被黄少天叽叽喳喳的说话声吸引了注意力。

哟,这不是那个抢boss刷文字泡的少年吗?
叶修忍不住上前去逗逗。

 

小孩一逗就炸毛,一炸毛就动手。叶修站在他面前似笑非笑,想用手去摸摸头,顺个毛。

 

忽然头上反被重重一拍。叶修愣了一下,他才不会承认因为黄少天身手矫健所以导致自己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就被这个小孩……拍了头。

 

他深吸一口气,很有绅士风范的伸出手去摸少天的头,结果黄少天一脸防备地盯着他,随时准备出手拦截他的手。

 

叶修决定改变策略,在半途又收回手,无比慈祥地朝黄少天笑笑:“弹跳力不错!”

黄少天:“啊?”

叶修转身边走边说:“你刚刚是跳起来打我的头吧?”

 

叶修现在想起来那件事,当时背对着黄少天,不知道他炸毛成什么表情,现在看着黄少天的脸,忽然觉得当时的小黄少天应该也是这样一幅气鼓鼓的样子,不过脸也许会更圆一点,就像小动物一样。

也许是以前经常看到黄少天捶桌笑,这次自己面前也有过桌子,于是也选择了降低桌子HP方式的大笑。

 

黄少天不知道他想了这么多,无奈地拉拉叶修的后领,把他从桌子上拉起来,“玻璃桌啊,别拍坏了。这双层的玻璃茶几很贵的!”

 

“你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还买不起个桌子?”叶修笑得直接靠在黄少天肩头上,“哎哟,哥不行了,给哥靠会儿。”

 

黄少天偏头,下巴轻轻碰在叶修的额头上,叶修浑然不觉,笑得正欢。

 

黄少天的心脏漏了一拍。就像光线从层层叠叠的叶子缝隙中淅淅沥沥地漏出来。

 

晦暗不明的颜色,而轮廓,却那么清晰。

 

 

“祝黄少天生日快乐!新的一年里长高高!”

“祝黄少新的一年里腰好胃好身体好!”

 

还有好多祝愿,可黄少天能听见的,不过是叶不羞的笑声。

 

他突然很想听听老叶会祝他什么。

 

“喂,老叶。你想祝福我什么?”

 

“哈?”叶修在万难之中抽了口气,刚刚苏沐橙说,祝少天和心上人百年好合,他感觉自己内心有些不安。心上人?谁呢?

恰好少天这时问他有什么祝福,叶修一愣,也跟着说了一句:“哥祝你早日找到心上人!”

 

黄少天忽地脸色一沉。

 

“天哥,你最喜欢谁送的祝福啊?”小卢感觉这边气压降了一丢丢,心想这可是天哥的生日呀,一定要把天哥哄得高高兴兴的,所以马上接话调节气氛。

 

黄少天立马侧头和小卢插科打诨了,虽然他没怎么听,也没怎么看,但是张佳乐还是要好好声讨一下的。

 

视频放完,屏幕就黑了下来。喻文州去把顶灯打开。

开灯之前的那片刻黑暗中,叶修看着黄少天留给他的后脑勺,忽然明白了自己的不安。苏沐橙说,祝少天和心上人百年好合。也就是说,少天已经找到了心上人,说不定心上人已经就在身旁陪伴了,不然苏沐橙又为什么会知道呢?而自己脱口而出的那句话,不过心存侥幸,不想相信少天……已经有了喜欢的人。

因为自己……就喜欢他啊。

 

灯亮起来的时候,叶修觉得自己脸上的表情肯定很古怪,便自行起了身,问了句:“厕所在哪?”

黄少天接话:“你傻掉了吗?又不是第一次来蓝雨,厕所还在老位置啊,左拐,最里面!”

叶修觉得黄少天的语气不佳。黄少天自己说完,也觉得语气冲了点。

 

“前辈,的确老了。”喻文州笑眯眯地接话,看了眼叶修。

叶修觉得喻文州又洞察了一切,内心顿生黑线无数。黄少天在蓝雨真的不会被欺负吗?他不信!“老了老了,哥说不过你们这些小辈了。”叶修活动活动肩膀,看背影颇有老前辈的疲惫感。

 

看着叶修走远,黄少天的笑意逐渐敛去。

 

“少天,还没有听蓝雨队员的祝福吧?”喻文州仍旧是微笑。

 

“听听听!你们要祝福我什么?快说快说!!”黄少天咧嘴,感谢蓝雨的陪伴,更感谢他们帮忙守护与叶修的羁绊——虽然羁绊本人不争气不懂事,还说话伤他心。

 

蓝雨对于他来说,始终是家一样的存在。难过、苦楚、愤懑在家人面前都可以毫无保留,同样的,欢欣、感动、感谢,他也是坦率无比地表达出来。

 

好在蓝雨这群家伙们,懂他,支持他。一开始他把对叶修的喜欢埋在心底,后来……多亏了队长和郑轩这些二货们……

 

“哎呀,你们什么话不能当着我面说,非要拍视频啊!”黄少天一副我真是太不好意思了的表情。

 

回答他的,是队员们一齐的“嘘——”

 

“你是剑客,一刀斩断仇雠,一剑护住队友。”

“刀刃无情,侠士有义。”

“直面抑或潜伏,你永远为我们撑起一角。”

“夜雨声烦如此。黄少天亦如此。”

蓝雨队员的脸一一浮现在视频上,每人一句话,台词还颇有文采,中间还剪辑插入了黄少天英勇奋战,狂拽收割人头的比赛视频。

 

给摄像师加鸡腿!黄少天内心鼓掌,把我拍得太帅了,我都要爱上自己了。

 

画面切到黄少天的卧室。黄少天惊讶:“卧草你们什么时候在偷拍!不对不对,这镜头,混蛋你们把镜头安在我电脑上!”

 

黄少天再次被其他队员要求禁声。黄少天捂嘴小声说:“尼玛,你们安我电脑上我竟然会没发现,太不科学了吧!”

 

“不是。”喻文州听力极好,也小声地回复了一句,但是重点还是落在,“好好看,别说话。”

 

黄少天看着自己穿着睡衣,一进房间就打开电脑。

那天他们刚打完比赛,好不容易赢了,大家都开开心心地早睡了。

黄少天和他们胡吃海喝一顿后,洗完澡冷静了一下,忽然冒出些许灵感和疑问。

于是他一回自己在蓝雨的房间,就打开电脑开始查资料,看视频。

甚至拿出本子开始写写画画。

视频中,台灯的黄色照着黄少天的脸,把他的脸衬得极其柔和。而黄少天也分外专注,刚洗的头发耷拉在头上,他只是随意地甩了甩头,头发上的水滴落在衣服上都没感觉。

 

黄少天看着自己的脸,欣慰地笑笑,不一会儿又很悲愤:“头发没吹干就这么湿哒哒的简直损伤我形象,不准外传哈!”

 

视频刚开始只有鼠标键盘声和黄少天的自言自语,忽然响起了画外音,是喻文州开的头:“第二天,少天拿着他的笔记来找我,很认真地提出一些意见,这些意见,也是蓝雨下一场比赛夺胜的关键。”

“黄少天其实是蓝雨里最最沉稳的人了。因为他,蓝雨能疯能静。”郑轩的声音。

“他开心时,能把我们都闹开心了。”宋晓的声音。

“他不开心时……他没有不开心的时候。少天哥总是能很快调整状态。”这是卢瀚文的声音,这个总忍不住和黄少天斗嘴的少年,确实打心底里敬重他,依赖他:“再大的压力,只要有少天哥和队长在旁边站着,就跟没有一样。”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很多个属于黄少天的夏天。”

“蓝雨最最亲爱的黄少天,我们爱你哟~”

“黄少,爱你哟!”最后是大家一起的告白。

 

黄少天刚要开口说自己要感动死了。喻文州未卜先知似的:“还没完哦。”

 

“黄少天,下次洗完头发要擦干哦,不然容易感冒。”又是大家的和声。

 

“而且地板湿了太滑容易摔到进来回收摄像头的我……”视频中郑轩贼溜溜地进来,把摄像头取了下来,然后惊天动地的“哎呦”一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拍桌狂笑,“不是我头发滴的水啦,是拖鞋,急着看比赛视频鞋子忘记在垫子上弄干了哈哈哈!!”

 

郑轩也不满:“混蛋,这视频谁剪的?大爷我摔倒的俊美身姿留着干嘛??!!”

 

黄少天笑着笑着,眼角微微湿润,不过,他绝不会承认这是被感动的。

 

叶修只是去厕所洗把脸,早就回到了大厅,他却没有坐回黄少天身边——尽管黄少天身边还空着个给他留的位子。

 

叶修看着视频,嘴上叼着一根没有点燃的烟。蓝雨这种和谐友爱到不要不要的气氛,真是让他有种外人的感觉。不过,这也正常。有喻文州这么好的队长,黄少天这种直爽大气的王牌,郑轩这样稳定的输出……蓝雨,的确是全联盟气氛最好的队伍。

 

他想起喻文州说得一句话,微微一笑——蓝雨,的确会迎来很多个属于他们的夏天。

 

眼神回转,叶修扫了眼坐在喻文州身边的王杰希,心叹,青出于蓝胜于蓝,总算有小辈比自己脸皮厚了——安安稳稳地坐在别家队长旁边,不把自己当外人。

 

灯亮起,黄少天还在怼郑轩收摄像机猥琐,怨队长心脏,埋汰队友多愁善感,搞得这么煽情。

 

叶修长腿一迈,又悠悠然坐回黄少天身边。

 

叶不羞模式开启——向王杰希同志学习。不过刚刚好像说错了话惹少天生气来着,不管了,他赶哥,哥就走呗。

 

叶修的心思还在兜兜转转,刚一落座,黄少天就无比自然地搭在了他身上。

 

黄少天脸离叶修极近,几乎是贴着他耳朵在说话。音量却挺大,周围的人都听得见。


“老叶,我都被队长和队员送得礼物感动死了,你的礼物呢礼物呢?”


------------------------------------

TBC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